星期六去玩了簡單生活節,

以往總覺得統一是一個很懂得行銷的公司,

但參加此次華山的簡單生活節後,

真的深深覺得統一真是各用心的企業,

這次的展,在內容規劃上,很有質感,

戶外部分分為創意市集區&舞台區(共計三區,讓你走到哪,音樂跟到哪~)

先來談談創意市集區,內容豐富不在話下,讓我感動的是,每個攤位真的都當作展示區一樣用心裝飾,

而且都是運用最不花錢的方式,完全是創意大解放,連用竹子搭起的帳篷都出籠,

也讓我看到台灣下一代旺盛創造力,

舞台部份,不免俗安排一些國內外知名歌手,同時也開放給一些新新團體,作為他們的成長舞台,

我注意到的是,下面的觀眾,特別是國內外觀眾的差別,

國內觀眾保守,不擅於表達,但國外觀眾,就是直接/大方/外放~~很符合簡單生活的精神,

總覺得這是我們應該要見習學會的,該喊就大聲喊,該衝就該勇敢衝~但,我還是堅持中國人的矜持。

室內部分,也作不同主題館的安排,設計為主,銷售為輔,

讓展的質感提升許多,真的很不同~

甚至把整各展衣間都搬到會場,多元情境安排,

不再是喧喧鬧鬧的賣場市集,而是真正在欣賞多元創作~

說不完的感動和驚艷。

城邦主題館,雖然是所有區域中設計感最不足的,書籍選項上也是最貧乏的,

但辦的主題講座真的還不賴~特別有邀請到我最愛的嚴長壽,

提起嚴長壽,是我長久以來的偶像,每次聽他講完,感覺人生比較有希望些~

雖然他也不否認政治的動盪和政策的失誤,讓我們處在不安中~

但即使如此,我們還是有機會,就是這樣正向樂觀的態度,成就現在的他,

最近的我一直很負面,對未來總是覺得灰暗,不再有衝勁,

聽他的演講或看他的書,多多少少獲得一些安慰,

結束後,碰巧與他擦身而過,那份激動,讓我眼光泛淚~

讓我好想握著他的手,請他救救現在心死的我~

但我還是退縮了~

就這麼近的距離,我還是退縮了,我終於還是臣服於自己的懦弱,

唉~真想年輕個10歲,重拾起年輕的衝動~

這個展,讓我收穫很多,近年來,台灣的展越來越多,

但也發現開始往下沉淪,好像找很多攤位來賣東西,

舞台區安排幾個遊戲或歌手,就是一個展覽,真的庸俗不堪,

這次的展,大家就是閒散的亂逛亂玩,沒有髒亂不堪的垃圾,

也沒有喧鬧不已的雜音,就是乖乖的逛,開心的玩~

真的期待未來台灣的展可以像這樣慢慢提升,

讓大家的生活更加有味道~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Lisalu520 的頭像
    Lisalu520

    Lisalu520

    Lisalu5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